老寒腿

“万古一吻”

搬运去了w站,随缘看吧

【戎南】悬塔


“我的感情曾经是云霄之上的悬塔,每个轻轻的眼神都是刀尖起舞,即便如此,我还爱你。”


 

建议配合BGM–《instinct——记《不死者》by淮上》食用

https://分享绯歌/望尘莫及TAN的单曲《Instinct——记《不死者》by淮上(Cover:安守本分)》: https://music.163.com/song/1388181741/?userid=440598685 (来自@网易云音乐)

(单曲循环我好了)


*ooc致歉

*两个小时摸鱼

*不太甜

 


.

白鹰基地–佛罗里达实验室

 
 

实验区亮着冰冷的白色灯光,披着白色大褂的实验员在里面来来去去,金属质感的实验台擦拭得干净到反光,折射出不远处药剂的莹绿光芒,冷酷又诡异。

Noah一个人待在实验区外面的走廊里,那里有一小块没有灯光的阴影,他把自己埋在里面,放轻呼吸,脸上没什么表情,只有一双淡色的眸子在黑暗里比较明显——至少罗缪尔从自动门里踏出来是先注意到那双眼睛的。

Noah的眼睛继承了母亲的美貌,爱丽莎·费尔曼性格比较温和,你望着她总感觉到深情——也许父亲就是那样沦陷在虚伪的深情里——但是Noah不一样,相似度极高的浅色瞳孔丝毫没有什么感情,疏离又淡薄地扫了他一眼就移开了视线。

两个人无声地僵持了一会儿,罗缪尔先开口了:“为什么不进去?你有这里的权限,可以进去看看,当然了你也有义务配合实验。安格斯博士刚刚找我说他想要一点你的血。”

Noah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只是把视线移回他身上,问:“我听说你告诉白鹰负责人——我是你的未婚妻,什么时候继弟可以拿来顶这个身份了?”

隔音极好的实验室走廊里几乎听不见声音,罗缪尔悄悄捏了捏拳头,压低声音说:“这只是借口而已,你进白鹰需要一个说的过去的身份。”

Noah闻言突然笑了一下,不知道为什么罗缪尔觉得这笑里含有讽刺的意味,他额角青筋凸起,用力平息自己的怒气。怒意不知道从何而来,似乎也不是单是这样有挑衅意味的笑,更多的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无力、一种晦暗不明的隐藏起的荒谬念头。

这是……什么?

还没等罗缪尔再多想一点,Noah极为冷淡的声音响起:

“我建议你不要有什么多余的想法,很不好,也没什么意思。”

Noah轻飘飘的声音在走廊里回荡,空旷的通道回音很大,那几个单词向前冲又弹回来砸在罗缪尔耳膜里:“你——!”

“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我不可能对什么人存有感情,你对我也最好不要。”

罗缪尔呼吸快要停止了,他脑子里嗡嗡响动,回过神却发现Noah早就往外走了,远处的感应灯好像坏了,在Noah走过去时并没有亮起来,罗缪尔只能看着那个背影一点一点走进黑暗里消失不见。

他真的从来都是一个人,他好像真的从来没有感情。

罗缪尔在原地怔愣了许久,才想起来自己要干什么,他懊恼地一圈砸在墙上,然后快步离开。

 
 


.

白鹰基地的教官宿舍装修不算精致,使用功能大于一切,Noah也不是什么爱好装饰的人,他的房间除了基础设施以外什么都没有,没有任何让人感觉到居住的感觉。

他进来时没有开灯,摸着黑凭自己极好的夜视力从床头的抽屉里摸出抑制剂,弹掉注射器针头里的空气,这个东西注入身体的感觉并不太舒服,但也是一种微小的斗争,我在斗争什么?

Noah低头看着注射器里的液体一点一点消失,然后粗鲁地把针头拔了丢在一边,把头靠在墙上。

人类总是反抗生物本能,抑制剂就是一种反抗的手段,可是到底什么样的时候才需要压抑作为动物的本能呢?

这本来是个十分简单的答案,但是Noah已经不愿意去想了,就像他今天警告罗缪尔一样,有些东西没必要,也不可能。

因为他处处走在锋利的刀尖上,痛苦和许多挣扎着的东西一路推着他走,再难过,再孤单,也来不及去想了。

他必须竭力往前走,走到底,哪怕一直是一个人。

 
 

床头的电子表突然闪了一下,在黑暗里尤为明显,微黄的灯光跳了跳,Noah抬头,看见是一个事项提醒——hey,happy birthday。

Noah呼吸顿了顿。

今天是他的生日。

生日这种东西在爱丽莎去世之后就再也没有人提起过了,连他自己也记不起来,只是每年圣诞节才发现自己又长了一岁,年龄的增长和他微不足道的挣扎摆在一起好像没什么用处,也不是充满希望的象征。

他怪物一样的人生根本没有庆祝生辰的意义,可能连他自己也这么觉得。

Noah仰头、闭上眼睛,心脏在跳动,砰砰,砰砰。

空旷的世界里许多活着的声音都很渺小,何况只有他自己。

 
 

Noah把挂在胸口的黄铜表拿起来,贴在额头上,仿佛是在祈祷的样子,冰凉的表身冷却他脑海里混乱的东西,刹那间呼啸而来的寂静吞没了他。

……这样也太孤单了。

居然没有人祝他一句生日快乐,若不是电子表恪尽职守,也许他也会忘掉吧。

Noah咽了咽唾沫,缓解哽住的喉咙,几不可闻地、极其艰难地轻轻说:

“生日快乐。”

 


 

.

“司南!司小南!”

有人推他,在耳边轻轻叫他,司南突然醒过来,刚才那个梦境太过于深刻,以至于他还没有从自己的记忆里走出来,眼角控制不住的滑下一颗眼泪。

他扭头,看见打开的车门和悄悄溜进来的周戎,对方带着一身寒意和嘴角藏不住的笑意,司南突然慌张了一下,不着痕迹地悄悄抹去了泪痕,拿尚带着睡梦沙哑的鼻音“嗯?”了一句作为回应。

半夜三更不睡觉偷偷摸摸来找他的周某人窸窸窣窣地摸了一会儿,从怀里摸出一个小盒子,又随手拉上车门,打了手电。

黑暗里一束极为明亮的光照在那个盒子上,暖黄色的包装上面画着可爱的草莓,logo是一个司南在街边见过的小蛋糕店。

这是……?

周戎摸着下巴有些不好意思,“我前两天听春草说你想起点什么了,她说你有随口一提生日,我一想嚯不就是今天吗,然后带个蛋糕给你吃,吃完就回去睡觉。”

司南慢慢把手从毯子里伸出来,空气还是有些冷,周戎散发着的冷气估摸着他大半夜在附近的街道里摸了好久才找到这个蛋糕。司南抿嘴,拆开盒子,里面静静躺着一块小小的草莓蛋糕。

“也不知道新不新鲜了,但是这种蛋糕一般都有添加剂的,坏倒是不可能,快点吃吧,生日快乐!司小南。”

 
 

生日快乐。

 
 

曾经跌跌撞撞埋在过去记忆里的洪流汹涌而来,破开时间与生死的桎梏,撞入他的胸口。

他听见悬在心口的小心翼翼的尖塔轰然倒塌,被压抑的,不堪的,那些藏在心底的东西还在原地。

司南突然笑了。

 
 

他终于能转过头去,告诉那个蜷缩在白鹰宿舍角落,打完抑制剂祝自己生日快乐的人——你也不需要想了。

 
 

有些不可避免的命中注定,是曾经伤痕累累的那个我一定会拥有的。

他望着眼前的周戎,浅色瞳孔里倒映着一个胡子拉碴的、穿迷彩服也英俊帅气的人。

这份感情跌跌撞撞走过少年时代明媚的一刻午后,走过黑暗的、遍体鳞伤也要往前走的过去,穿越过生死与炮火枪林弹雨,安放在此刻,悬塔倒塌。

周戎就是那个不需要反抗的本能。

 

评论(7)

热度(1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